今天又回味了Friday Night Fever的那几首歌,还是很有感觉。当初是在 世界病 中看到了She Felt Like Destroying Something,就去搜了一下,很有feel。虽说不是很有名的乐队,也没几首歌,但却是我喜欢的风格。

世界病也是一本值得品味的书。

我当初只是觉得书名挺有趣的就买回家读,才读了一点就爱不释手了。之前我并没有听过孙梦洁的名号,更没有听说过这本书,我当时买的时候这本书大概才上市,也没什么人气。但读完之后我一下子爱上了这本书,反复阅读,仔细斟酌,细细体会。

式微这种男人其实我是很喜欢的。不管是必海离开前被拯救的他还是必海离开后失去希望的他。必海也正是被这样的他深深吸引着,即使需要包容他的许多,也依旧无法自拔。如果不是式微患有抑郁症,他本该可以拥有这样一份平淡的感情。其实乔治也只是他们感情裂痕的催化剂,或许是林青一直在他内心深处影响着他,他做不到看着他们幸福的在一起。这其实,也是一种病态。

如果我是乔治我大概也会喜欢上林青这种人。我并不排斥同性恋,但也不是站在腐女的角度讲这些堂而皇之的话。年少时候,内心的悸动无法避免,这时候出现一个清秀腼腆的少年,出身贫寒,有些瘦弱却棱角分明。你会忍不住对他好,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他,想要他接受你的好,想要得到他。这些,其实无关性别。或许你的性取向还是女人,只是恰好爱上了他,同为男人的他。

小艾被生活驱使游离于灯红酒绿之中,她也是有苦难言。不过社会需要这种人,她们维持着社会的正常运转。她们需要的可能仅仅是一个无关情欲的拥抱或亲吻,一个能让她从噩梦中挣脱出来的男人。她们想要的,只是温暖的爱情,无关利益与情欲,仅此而已。

秦森让我联想到龙族里的楚子航,盗笔里的张起灵,小时代里的宫洺。可能有人会觉得有些夸张,我也并不是在夸他,只是这几个人给我的感觉很像。用外冷内热并不是很贴切,用闷骚又有些偏激,不过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。

最后再提一下必海。在她得知式微有病后的那段日子里承受了很多。其实她完全可以有更好的未来,可她爱上了乔式微,便承担了许多本不该属于她的东西。她包容着他的情绪化,隐忍着不让自己说狠话,一次又一次走进他心里带给他温暖。即使没有乔治的阻拦拆散,他们也不会长久。他们注定不会有好的结局。

书的最后提到了两人名字的来历,让我爱上了出自 诗经 的这句话"式微式微胡不归"
——天黑了你怎么还不归来

评论
热度(6)

Atari

©Atari | Powered by LOFTER